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isy4tlRAuo&feature=fvwrel

忽然想聽的一首歌。

(一)方程式

只能是如果

不能是若且唯若

畢竟我們僅是平行線

永不相交

穿過第一象限

卻無法碰觸原點

判別是判別不出的曲線

代入的函數

為何會是永遠的負

(二)幾何

早就超過三百六十度的旋

一圈又一圈

卻畫不出中垂線

無法等長的愛

(三)物理化學

心的重量僅有一個氫

一莫耳的跳動次數何時結束

誰把我氧化

地心引力比不上你的磁力

就像電子團團轉

係數大的人先有情愫

但我只能是個正整數

碰水而火的是鈉還是我

分不清楚正極和負極

超過兩萬赫茲的心跳

折射出來的眼波偏了角

(四)生物

每秒十的五次方公里的衝動

喝止的是來自腦的

鈉與鉀

以及全身緊繃的震懾

(五)地科

思考迴路早已超越光速

光年不過是之間的距離

三百六十五天過了又過

行星們為何永不相撞?

(六)續‧方程式

加減消去只剩徒留的記憶

未知數早已遺忘是X抑是Y

代入代出

代替不了真實的羞赧

若你是X我便願為Y

你乘我即除的信念

是否還是個有理數?

 

拋去根號的累贅

畢竟我平方了自己

即正即負 亦 又負又正

顛倒的相反數

或是又上又下的倒數

 

在數線的那頭

看不見另一端的你

 

-後記-

台北市青少年文藝獎,詩作和小說接入選,一月三十一日到二月二日可請公假參加研習營。

心情很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