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其實始於好碰友描述COLD系列的故事,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原來這種感覺就是真愛!木原大神各種崇拜><

看完的打個心得在這裡噢,可能會順便截錄一下喜歡的對話/句子。

【COLD系列】

包含COLD SLEEP、COLD LIGHT和COLD FEVER。第一集是透(攻)失憶後與藤島(受)的相處磨合過程,沒甚麼太激烈的劇情,但我個人覺得藤島喝醉酒親吻透那邊還蠻能撩撥人心的(木原大神總是能帶給我ㄧ種很瘋狂的感動,讓人有坐雲霄飛車的感覺XD)第二集則是戀愛前的糾結和回憶,因為回憶還蠻虐很痛苦的,所以我對這集有點避而遠之,即使重看我也都會跳掉回憶,比起其他木原寫的犯罪,這種因為各方面交雜而心生的罪惡感更讓我覺得沉重,順帶一提,這個系列幾乎沒有想要描述甜甜戀愛的意思,因為他也把可能最美好的六年整個跳過了XD 頂多只能靠翻外補補。

第三集是主要的部分,木原在後記也寫了他是為了想要寫COLD FEVER才寫前兩本的,我覺得蠻能理解這心情的,因為第三集的情感變得很細膩、很複雜,感覺會是一個認真的寫作者想要挑戰的東西,我都覺得光是這一集從藤島的角度來寫的話,還能夠在寫完整一本,因為我自己從CLOD FEVER中從透的角度看藤島的行為,有些還不太能理解,像是崩潰後藤島為甚麼要搖頭?會提出分居是因為害怕透有女朋友了嗎?那麼後來又是怎麼看待這個回復記憶的透呢?對於被暴力以待的那段日子又是怎麼想?這些情感很複雜,即使從藤島的角度看過去也不一定能寫得讓讀者明白,因為有時候現實讓人很難掌握到底我們想的是甚麼。我覺得這就是木原最有魅力的地方吧,我覺得他的感情很濃厚、很有張力卻意外的很現實,因為實際上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是交雜著愛恨。

此外,我很喜歡這種情感上脆弱的攻,不知道為何很沒自信讓我激發出憐愛的感覺。藤島的話則是,如書中透所言:溫柔溫和冷淡,這種風格的人也讓人覺得很有畫面感。我是覺得他不算聖母受啦,我個人覺得他會縱容透暴力對待也是為了贖罪的緣故。嗯……木原的故事裡面很多人都想要贖罪。

像發冷似地全身顫抖。那種被安慰的感覺讓他高興,就算無心他也高興。但如果接受了這份溫柔,有一天又會遭到背叛。這個男人喜歡的不是我。雖然是我,卻又不是我。如果待在他身邊,又會重復對自己無盡的嫉妒……直到永遠。

但是……透抓住藤島的手指低聲說︰「我……我會……乖乖聽你……的話。」

他沙啞著聲音。「……不會再……強迫你做……愛……或是打……你……」

他抬起頭。「……不會做……你不……高興的事……」

藤島凝視著他。「還有……還有……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要在我身邊。」

【美人系列】

我有點苦手的點是,不明白最後攻(請原諒我只迅速看完也懶得去查名字)為何突然能夠接受受?還有就是,在描寫受的鬍子的時候……我一直有幫他刮鬍子的衝動(怪癖←看HARUKA那篇就知道了)。前半段以女人身分出場我覺得蠻有趣的,後半段讓我有點煩躁,最後又甜得讓我很錯愕。不是很明白大家說推這篇的理由,是因為沒甚麼H也沒有很超過或很暴力嗎?

【B.L.T.】

這篇我還蠻喜歡的,我個人是覺得不能夠單純以攻X受來看,既然標題是三明治的名字,我直接聯想就是三角戀,雖然故事並非如此,但其實千博(受B)在故事的位置還蠻高的,反而是最後半年的消退我覺得蠻倉促的,覺得沒有把千博寫好,可以更傳神一點,更魅力一點,或許是因為我也蠻喜歡這種下半身管不好但卻是個驕傲美人的受吧,所以期望還蠻高的。這篇的大宮(攻)的優柔寡斷到了頗糟糕的地步,我覺得從對初中生下手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來這個人其實本質還蠻差的……不是渣不渣的問題,簡言之其實也就是很脆弱卻逼著要變強才會導致的狀況- -

北澤(受A)的個性轉變是我很喜歡的部分,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初中的情感激烈,裡頭他們在賓館睡覺時的那齣頗動人心驚,我很喜歡有關於「超過愛情的敘述」,我!超!級!能理解。

他不需要愛,不想要那種東西,他希望就算沒有這種東西大宮也能對他好,也能疼愛他,但是他不需要那些俗氣的東西

【再見,我的愛】

受人好好到讓我有點太感動(泣奔),不過如果他是個徹底的面癱我應該會更喜歡吧,一講話就破壞氣氛(喂)

對這部有點普普,所以沒話好說。雖然覺得攻的轉變有點突然,但,恩,要不然故事要怎麼走我也不明白,又況且我自己看的時候也很這麼希望,所以就......

【陽光燦爛】

前面的強暴^^b (不要這樣) 我連著這本看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