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標題想打成大建築系面試心得,但我實在不希望我的blog變成升學諮詢專欄所以就稍微縮減一下w

今年成大建築系和往年不同,看以前學姐們的心得似乎都是術科考個兩到三小時,題目頗多(分鏡或設計題或創作題)

但今年只畫30分鐘,其餘一個小時都是五人一組的面試,分A關,作品講解,和B關,自我介紹。

我忘記名稱了但這基本上就是兩關的概念w

題目我在plurk也說過,就是桃花源記前兩段,畫出所感覺和認知的空間,可用寫實或抽象方式表達,還很可愛附上了米勒和米羅(應該是)的圖。

感覺有點像學姐們提到的「請畫出一個印象最深刻的空間」這樣的題目

我覺得教授並沒有期待看見很精細的空間概念,若真要如此,就不會強調抽象了。

因為學姐們強調要注意時間,要完成作品,完成比精細來得重要,所以我當下就是立刻想到甚麼就畫甚麼

老實說我蠻喜歡這個題目,就很愛陶淵明wwwww

畫了兩棵樹,土上土下二分畫面,土下都是密密麻麻盤錯的根,土上就是枝幹和艷紅的桃花

在根的之中還穿了很多條河流,其中一條上頭畫了船和漁夫(頗小,只是黑影)

在兩棵很大的樹下面畫了有些模糊、幾近於黑影的村落,最後再在幹叢之間加了射進的光,將河與根的部分模糊掉

老實說邊畫的時候會偷瞄隔壁的(那座位只是個階梯教室,根本不適合畫畫……雖說所謂畫畫也不過就是一張a4影印紙)

覺得隔壁男生畫得好美噢噢噢!但我忘記記他名字,不知道他有沒有上?

所以期間就是暗自覺得 我 我 我

【A關】

講述作品,教授們會問幾個相關問題,首先會先請你描述作品,接著會問相關問題諸如顏色的運用意義?或轉折的部分?

因為在事前就知道其中一關會是這樣,所以其實邊畫的時候就要邊想自己要講甚麼,對這個作品有甚麼想法

並不是只是顧著畫哪裡美哪裡特別

隔壁畫畫很美的男生的圖因為畫得有些小,所以覺得貼上黑板時效果沒那麼好(教授坐得有些遠)

反而我自認為很花很亂很誇張的自己那幅,遠遠看效果意外的很好XDDDDD很吸睛 但這應該算是某種僥倖阿XDDDD

老實說我第一個問題都講得很卡,囧,但我覺得這關真的頗容易,大家都講得頗流暢,人要掰還是很會掰的wwww

畫的時候我是用麥克筆,我畫得很快,大概二十分鐘我就覺得差不多了

【B關】

這關就是普通的自我介紹,但因為五個人,所以其實好像沒被問什麼題目,至少我現在只記得一開始的自介、中間的上學,和最後的還有什麼想說的嗎?

自介我真的卡到不行,因為我一直很不想硬背自介,覺得有點太過於做作,所以就很卡的講不完,被卡掉QQ

之後都蠻順利的,印象中我都是想到甚麼可以講什麼

上學那題,教授其實問得非常抽象,題幹也很長,但簡言之的意思就是,從家中到學校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

覺得第一個同學大概有些措手不及,因為我覺得特別挑一個建築物並非是這個題目想要問的答案,但我蠻能理解突然要講的狀況

對我而言團面真的就是不斷revise並且可以有時間思考的一種面試方法 就建築系來說我覺得他甚至迴避了專業問題

我是說從我家大直的住宅區從中山北路(還特別講述說是圓山飯店的表參道)一路到台北車站的變化,

從住宅變商業區,一路上有婚紗店,建築整體也從新的變較為老舊,到了行政院那裡甚至是日治時期的建築等等

我猜這個問題也只是想要知道面試者平時的觀察力吧

之後還有什麼想說的話這個問題 我好像結合我前面一題講的東西繼續講下去

因為那時剛好看了一本書

所以對人與空間的演化關係很有興趣,大概就是市容與人類生活變化緣故

我很想要知道兩者之間的共生關係 覺得其實市容的不美觀只是我們沒有發覺他的意義 之類的 現在很難重述阿wwwww 但差不多是這個概念

 

昨天收到了成績單 面試術科95真的有嚇到我<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