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突發奇想

A簡訊告訴我,要我準備好模範生點心餅一大包和1000CC的水,我照做了。他在家門口騎著腳踏車等我,「我們私奔吧!」他這麼說著,腳踏車籃上放著他的書包,也許裡頭還裝著課本和筆袋,筆袋有快要沒水的螢光筆。

2.其實是逃命

那是我偷聽到的訊息,我在門後聽到的。醫生要我住進醫院裡,這條命就快要沒了,我沒怎麼感到哀傷,甚至感到默默的一點興奮。我沒有告訴A。但A顯然知道了,我曾經聽見他這樣呢喃:「這樣世界會完蛋的」,後來他跟我說:「我是在逃命」,我問他那甚麼意思,他只是笑笑,沒有回答我。

3.說好的私奔呢

那時候我大概五歲他大概四歲,在還沒有私奔這個詞彙出現在我們的腦海之前,我們就有了逃離了這個世界的想法。

4.(空白)

他點了菸,我討厭菸味所以坐得離他遠了點。他抽了兩口,就默默的把他熄掉了。「不要把菸蒂隨便亂丟。」我說,他摸摸鼻子撿了起來。

5.說笑的

「我想我們還是回去吧,我沒辦法……」他這樣說著,但瞄了瞄我的眼後,他這樣接著:「我、我說笑的啦。」

6.有過規劃

他其實準備過很多次行李,但最後都不了了之,我明白A的個性,就是這樣,規劃了一堆,但到緊要關頭時還是靠著衝動。我就喜歡他這點。

7.遇到的陌生人

「情侶我算你們便宜一點哈哈哈!」遇到路上的漁夫這樣講,A很不爭氣的臉紅了,我看他差點就要買下愛心筆,就強硬得帶他離開了。

8.被猜測

A的試探不是第一次了,不知道他有沒有感覺那樣的試探明顯到令人感覺煩躁。「你是不是不開心?」他在最後總是這樣問我,「沒有沒有沒有,絕對是你多想了。」就這樣棒讀他讓他永遠猜不出我的心意吧。

9.一起放空大腦

這是我們第三次選擇睡在廟宇裡,該說這就是在城市中私奔的好運嗎?我們躺在香爐附近,縮在一小角,讓廟方人員不發現我們,然後在夜半月明星稀之時分,我們甚麼也不會說,沒有牽手,沒有彼此互望,只是發著呆,任時間流淌,任時間在我們身上刮出刮痕,再彼此互舔傷口,唯有這樣,我們才不會死掉。

10.純粹跑

「右轉!右轉!」他邊跑邊指示著我的方向--喔對,我忘記說了,我們的腳踏車在第二天就被偷了。巷弄之間錯落紛亂,令人分不清楚東南西北,只有前後左右。「就是因為顯露出害怕的模樣,才會被狗追的!」雖然這樣譴責他,但還是對於我們恐懼同樣的事情萬分感動。

11.被小朋友們紛紛圍觀

某天早上醒來的時候,身邊圍繞著一群小朋友。「是街友嗎!」「好年輕的街友喔!」「這麼年輕就失魂落魄真的好嗎!」「失魂落魄是甚麼!」我默默收拾了東西,拖著還沒睜開眼睛的A離開小朋友群。

12.受到驚嚇

A捏緊我的手腕,令我從夢中痛醒。「不要走!不准你丟下我!」我敲了他的腦袋,「你發甚麼神經,你以為我會說逃就逃嗎,給我好好跟上!」

13.雞飛狗跳

「是誰!是誰偷吃我的模範生點心餅?我知道了,就‧是‧你對吧!你這個大壞蛋大壞蛋大壞蛋--」「不是啦,真的不是啦,我沒有吃點心餅我對天發誓。」「那你倒是跟我解釋解釋啊!」「……我昨天、我昨晚看夜晚的鴿子很寂寞的樣子,就分他吃了一點……」

14.手牽手走過鬧市

他一直要牽不牽的,該怎麼跟他說,我是不可能走丟的呢?因為覺得這樣的他很可愛,所以我當然默不吭聲,突然的人群沖散了我們,他大叫了一聲我的名字,那之後他不知在對誰賭氣似的,完全不肯回頭,還用很大的力氣緊緊牽住我的手。因為覺得這樣的他很可愛,我沒有因為他的賭氣而感到煩躁。

15.相視而笑

他突然看向了我,我給他一個微笑。他嚇了一跳然後轉頭過去,我繞到另一邊,又對他笑,重複了好幾次之後,他終於咯咯笑了起來,因為他的笑聲太好笑,我只好跟著大笑。

16.裝作不認識

因為太羞恥了,「那個不好意思……給我一個房間。」他這樣說著,我站在遙遠的另一邊裝作看著窗外,吹著口哨。過了五分鐘,他上樓後,我再悄悄跟上。店員沒有過問,看來早就露餡了。人類就是這樣,儘管會被識破還是想說謊!

17.大成功♥

停止呼吸三秒。「欸,欸,」A開始慌張了。「你還好嗎?」「我、我有點不能呼吸……」我聽見自己從鼻腔發出的聲音。「你還好嗎?你怎麼了??」我開始咳嗽咳得很大力,咬破嘴裡的番茄醬包,噗嗤,噴出了血。A哭了,「不要離開我,不要死啊!」開始搖我的肩。我被他振得大笑了起來。「大成功♥」聽見我的這句話,他哭得更慘了。

18.約定要去的地方

「要到那裏還有多遠?」「GOOGLE MAP是說還有五十公里……」「那裏有甚麼?」「有海。」「到處都有海啊,為何要去那裏。」「其實哪裡都沒有關係,」A笑了下,「因為我知道喔,想去的地方永遠都會去不了,約定要到的地方都會毀滅,命運就是這樣。」

19.主動

他主動親了我。

20.遇到熟人

「欸,這不是……」過去與我們同個國中的B的機車上載了一位大美人,剛好停在便利店前,看見了徒步的我們。「最近還好嗎?」他爽朗地問我們。「沒甚麼大礙。」A緊張的說著。「我們很開心。」我心虛地說著。事情是從國中之後一切都走了樣的。我都知道喔,A沒能考上縣立最好的高中,都是我的錯,我則沒有讀過高中的書。

21.像身後有追兵一樣躲藏

A喘了又喘:「可惡,B一定跑去跟我們的父母講了,否則怎麼開始不太對勁?!」「如果是這樣,也別無他法。」我有點沮喪,我又害了他。「你這個人……」他一臉難過地看著我,像是快要哭了一樣。我又要害他哭了。

22.彼此

我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喜歡他的。只知道當我發現的時候一切已經變得不對勁了,我不會說話的方法,只能以眼神注視著他,希望他回頭。然後,我才發現我們彼此在同一個圓圈圈上移動。即使是那樣的時光我也很懷念。「我才不懷念呢!」A說,「你比你想得還要難搞很多喔!」

23.最討厭的人

A總是活得很自由,他不曾與他人交惡,但也因此沒有和任何人交好過。「這是一體兩面的事情。」我跟A說。「我最討厭你了。」A對我說,「你讓我學會了讓我感到痛苦的情感,現在,只有你有能力傷害我。要殺要剜隨你吧。」「我也一樣喔。」我把自己的臉埋進手臂裡,留下一雙眼睛看著他的驚訝。

24.追憶

放學後他都會來到我家。今天是蘋果,明天是水梨,我有好幾個月,沒能見到他的臉,只能從窗戶看見他的背影。我不明白他為何不肯進屋。後來他說,他怕我對他產生愧疚感。一面驚嘆他的厚臉皮,一面驚嘆他的聰明,他說的真沒錯。那些背影都是我的罪惡,如果可以重來,我想要選擇消失,如果我不曾存在,他的人生就是順利的。

25.懷念私奔是如何開始的

剩下五公里,怎樣都不肯提早到達的我們,拖著很長的步伐,「還記得嗎?你要我帶模範生點心餅欸,哪有人約別人私奔,是帶點心餅的,我還以為你只是約我去野餐呢!」我笑了笑說,「我想說你喜歡,不能忘記帶嘛。」

26.在逃命時接吻

我感覺自己快要不行了,但我希望他像那晚一樣對待我,所以我主動湊上我的唇,內心大喊著「吻我!」,身體卻提早一步動作。

27.因為時間緊急撞到牙

撞到牙的疼痛讓我原本腦袋裡的痛,暫時之間消除了,在覺得可笑的同時,看見他也痛到倒在地上,我忍不住又覺得好笑了起來。

28.(空白)

甚麼也沒有喔,我甚麼也沒聽見。救護車的聲音?警車的聲音?A的怒吼?海的聲音?這些聲音全部混雜在一起,隱約聽見砂石車轉彎的巨大聲響。

29.最後的一場意外

我們疏忽了大車的內輪差。

30.終點

A落寞的身影,被他人看在眼裡,卻仍然受到了責難,A這樣呢喃著:「沒辦法啊……沒辦法,果然沒辦法……」

之後,再也沒人見過A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