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只是一種嘗試,不用太認真看,最棒的幾句話都是歌詞。雖然有看過企鵝罐的都聽過了,但是真的覺得棒透了。

 

        週一。我被鬧鐘聲喚醒,百葉窗透出了的憂鬱的微光,我睜開眼睛,首先思考為什麼我在這裡。昨天,我躺在床上,想著這總該是我的最後一天了。善良的鬧鐘聲喚醒了我,所以我再次復甦,靈魂跑到夢裡遊蕩、流浪,然後再度被欺騙進這具身體裡,我的靈魂使不上力,我駝著背,坐起身。今天是星期一。

        週二。我被鬧鐘聲喚醒,昨晚看著窗外的黑夜,我睡著了,昨天,我在床上,想著大概明天就不會再起來了。近中午的雲朵飄過窗外晴朗的天空,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似的,好像那裡不曾有過暗夜,一直都是如此晴朗。

        週三。沒有鬧鐘聲響,鬧鐘的電池沒有電了。昨夜,我忘記去買電池,躺在床上,想著明天應該就能夠結束了,然後沉入睡眠。下午的陽光熱度透過窗戶和百葉窗,灑進房間的地板。遲到了。早上十點的約定,那也只能是沒辦法的事情。但即使如此,彷彿還是什麼也沒發生過的這個世界,灰色的星期三。

        週四。我被雨聲吵醒,凌晨的窗外,冷冷的雨和激烈的風,窗外的林木,互相交錯敲擊,樹葉與樹葉發出聲響,昨夜盛開的花朵,一株一株被吹散、倒下。我想著棚架的倒塌,地上的花朵,因為被壓著而轉了另一個方向,持續生長,放棄同一植株上的,壓在坍塌的棚架下的枝枒,我慢慢的轉過身,別開眼睛。

        週五。我搖搖晃晃在許多、許多人的狹窄街道上慢行,左右兩側標誌林立的街道,五光十色,我走在路上,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不知道自己要看向哪裡,所以我低著頭,看著腳趾和磁磚。當我抬頭,我看見許多、許多的人,好像沒有不安似的,只是害怕時間從他們的穿梭之中流逝,我百無聊賴,只能夠不斷走著,走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