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去了冬奧,江陵離首爾有段距離,KTX很難買,當地的旅館也不多,雖然不知道其他天如何,但我覺得整體還是有點空虛,有種原來「奧運就這樣」的感覺,不過大概不管什麼大比賽我都會得出這樣的想法吧。

因為學校課業的關係沒能去看原本想去看的4CC,先理解該怎麼現場觀賞花滑,所以冬奧是我的第一次,如果說單看影片是一種感覺,那麼在不被劇透的狀況下看直播就是另一種感受,而到了現場則又不同。

單看影片能夠不受外務影響,純粹認真地欣賞,直播則會受到競爭的情緒波動影響,也是我認為要入坑花滑最好的辦法(如果能跟懂得看的人一起看就更好),畢竟觀賞美的東西人很容易看過就算了,但要真的沈迷於一個運動項目,我認為還是需要一點刺激元素的,外加花滑的競爭方式還算有趣,體驗不同於大部分體育競技的刺激感很酷。

我說不出什麼優美的話,雖然我覺得我算看得很專心,但大多看過就忘,雖然很不想承認,不過在看長曲時有某個選手的讓我頻頻打瞌睡(就只有那個人的,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是我的錯,不過我也忘記是誰了),我覺得我大概沒辦法真的很客觀的去評價花滑。

由於我分不出跳種,這個賽季基本上我又沈迷於防彈(剛好回歸,我的注意力都分神了),沒有特別關注其他選手的選曲和挑戰難度,所以在現場能夠特別能夠意識到的應該是關於選手的氣場吧,現在還是很著迷於短曲最後一組第一個上場時的氛圍,全場都在屏息,觀眾的意識似乎都在跟著他一起滑冰,那種感覺真是太美好了,連心跳都覺得不敬。現在回想還有種,「我是看到真的人嗎?」的困惑感,雖說影片能夠清楚看見本人的肢體動作與表情,但看著一個人在冰面上滑行實在是太浪漫了,雖然說是B區又偏後,但是腳與手的動作擺動都非常清楚。是說敘一雖然在大部分羽生粉中評價挺好,不過傳染力感覺低晴明很多,(也比巴散低很多),不知道為什麼XDDDD

個人覺得羽生的最大魅力點來自於纖細,除了體型確實修長外,他給人的整體感覺非常輕盈,綜觀上下,我覺得有這種特質的花滑選手很少,而羽生感覺也是漸漸在這方面有所突出,然後敘一則是把這個特質最為彰顯的一個節目,相較我也很喜歡的羅珠一、晴明,都感覺算是層次堆疊比較明顯而豐富的,敘一和希望與遺贈都是比較內斂然後輕盈的,雖然敘一後面也有一段很燃啦,但燃法不同,總之會讓我心臟比較癢XD

他的跳躍真的美到不可思議QQQQQ

總之敘一的觀賽感受震撼了我,長曲大概因為有瑕疵,又是最後一組第四個出場,氣氛已經被炒熱了(其實從N陳的長曲之後覺得就蠻熱的這樣),所以整體氛圍其實並沒有短曲那麼震撼我,不過依然很精彩。

長曲除了N陳外還很喜歡P陳的,哈利路亞很魔性XDDDDD,其他的在直覺感受上老實說大同小異,當然都很優秀,不過過了幾天之後總覺得這樣的表演要留下深刻印象果然對我而言還是有難度(非常之健忘)

然後我非常享受看拉弟、車車的表演,車車尤其是短曲wwwww

天天的短曲雖然感覺哪裡不太對(可能跟我對臥虎藏龍的感受不同吧),但也看得很精彩,師兄的話比起長曲更愛短曲,昌磨也是。長曲真的太長了XDDDDD,要讓我這種門外漢留下特殊的印象比較困難這樣。

總之這次能去看真的收穫很大,我會一輩子記住看敘一的震撼感,缺席比賽快四個月後回歸的第一場,真的打得太美太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