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磚


  我常常思考,腳板下粒粒的豪邁,究竟是蔓延到何處?我吸著捷運站特有的氣味──鐵鏽味,遠處感應悠遊卡的嗶聲也細碎地落入我的耳。透過鞋底版,我幾近全身的重量都倚靠著下一處的凹凸不平。

  它舞步般的排列若是能夠綿延不絕、永無止盡就好了。我自忖著。多年來,我以為失明這件事是可以克服的,但腦海中對鮮豔逗趣的黃色導盲磚形象,早已逐漸崩壞。取而代之的是一個俄頃的心安或驚喜的顫抖。

  我踏出了右腳,卻發現那沒有阻礙的阻礙,原來我已踩遍了這條為我逐開的黃色溫情,這就是盡頭嗎?我唇齒愈發寒冷,我終究對墨色的掩蓋是恐懼的。

  「先生,需要幫忙嗎?」我試著面向聲音,那是一朵散發金光的柔情燦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短篇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