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過去迷上什麼都會簡短在這邊敘述,感覺這裡勢必要發個文
雖然!! 我並沒有替UL和yusa發文QQQ不管了,總之今天想更新這裡~

某人所謂的「不想輸」呀,我並不認為單單只是比賽,如果像16GPF、14sochi一樣,自己沒有發揮好,卻得到了冠軍,並不全然是「贏」,因此這裡的「輸」也不只是輸的意思,當然他身為選手會說不想輸比賽,只是我傾向如此解釋,作為一個人,他不想輸的似乎是「人生」,是這個有著恐怖宿命論的陰影籠罩下的人生,好像那裏有著命運,好像你的想法只是某種受到計算的東西,但是人要如何才能脫離這樣的困境呢?並沒有一個終點可以讓人感到舒坦,這是薛西佛斯,這是存在主義,你的一切都只是進程,並不是得了多少個冠軍,就會成為絕對王者,並不是一次次的冠軍,就能夠抵達終點,終點只存在在我們的想像之中,他自己很清楚難關只會一直出現,並不會結束,現在忘記是哪個視頻了,但聽到那句話所受到的震撼,比起情熱大陸裡的孤獨更給我巨大的衝擊,當我第一次感受到那種毫無終止的概念時,心情是絕望的,我並沒有想過享受那種被我稱作「絕望」的東西,但是......某人似乎並不抗拒,我覺得他活得特別美,他活得令人感動,他的靈魂價值並不和他的言語相對應,因為那完全是更高的層級。活得很美的人真的好美啊。太美了,美得我只能持續沉淪。

現在終算能看懂存在主義wiki頁面上的敘述了,看來我還是有所長進。

其最突出的命題是:世界沒有終極的目標;人們發現自己處於一個隱隱約約而有敵意的世界中;人們選擇而且無法避免選擇他們的品格、目標和觀點;不選擇就是一種選擇,即是選擇了「不選擇」;世界和我們的處境的真相最清楚地反映在茫然的心理不安或恐懼的瞬間。

話說回來存在主義也有點老了,但這就像建築上的現代主義一樣看了還是讓人感覺心靈滿足(雖然還沒把相關的書看完,也不具備完整的哲學系統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