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我從不明說,但如今我可以揭露一些其他人不明說的事情。首先我要澄清,作為一個心思細膩的人,並不代表他全然了解照顧人的方法,並不代表他很溫柔,他可以很暴力很粗俗,這和心思細膩(難聽一點,神經質)完全不衝突。所以常人所謂的溫柔非常好笑。因為它很模糊。如果有那樣的人,那麼那人理應稱作聖人。而對於一個知道如何講話的人,他懂得沉默,也懂得如何以語言傷害一個人而不被別人察覺他正在傷害你,他理解常人沒有自覺的諷刺,這是真實,而不是對方一個「我並沒有那樣想」而理解,所以感情從來都不能虛假,如果一方認為另一方喜歡他,我們當然也不能直接說另一方「喜歡」他,但是他認為「另一方喜歡他」這個感情是不變的,儘管你我明瞭他是虛構的,但是否認虛構的事情是沒有感情的人做的事情,所以,一個心思細膩的人,他能察覺背後的感情,我之所以仍稱之為背後而不說他虛構,也同時涉及了這件事情的真實度,因為講話用以傷人是平凡的,說話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溝通而是為了平和的攻擊,我的所言是種攻擊,我執起我的戟戈,邁向使我崩潰的深刻。我了解我的攻擊,我理解我的諷刺,於此時,我要傳達給你的便是我的漠視與忽視,這是我慣有的作為,我想我大概很喜歡重複做這種沒有道德的事情,而這當然還不是最嚴重的。這不是最嚴重的,而是最使人難過與憂鬱的。我最近理解,所謂憂鬱究竟是怎樣的名詞,並非由於我的月經,並非由於我的前途堪憂,或許來自我的嫉妒,但我尚不理解,如果有人能理解,我希冀將你化為我肉的部分(或者反過來,我也不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