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gain宿題

段考

終於在我考好的時候,發了全班的成績單,可喜可賀,或許我是個庸俗又功名的人,恩,我多想知道那些文學家如何面對這樣瑣碎的事情,尤其是那些成就使人瞻仰的作家們,在高學歷之餘是否也重視這些東西?但不論他們重視或不重視我們也都不知曉,於此來看,這並非事實重點,進入某所大學也並非值得秉持的想法與理念,我想我只是欲求別人對這件事情的觀感改變,我並沒有這次考的比較好,我的意思是,我上學期也有一次考好呀,但是因為沒有這樣的成績單,大家並不知曉,你曉得那種投注過來的眼光改變的感覺嗎?我想我應該還算粗神經,但我是不知變通的,看見那樣的眼光,我能做的也就只有不斷證明,我懼怕而想改變,不對嗎?反正我知道,若肯去讀,成效便是如此,那麼我去讀的理由當然並非因為我需求,恩,應該說並非源自於我需求。

趕稿

趕稿的痛苦不在於有多忙碌,而在於你花了這麼多時間,成效只有一點點,而且你還不能指望他是可以被人接受的。

審判

卡夫卡的小說,曾經失敗閱讀一次,今次再度拾起。翻譯順暢,閱讀容易,儘管如此卻晦澀難解,假若你需求每個段落你都理解的話。如果無法讀到這本書的精髓,那麼這本書失去它存在的價值。

莎岡

在我最美的回憶此本散文集中的首篇,讀物,關於文學理想的篇章是極致!推翻了我的自負與別人的自負,什麼能消融這種狀態與自以為是呢?就是她所具備的,如果我可以愛她,我該有多幸福。

 

只能不斷渴求這種空虛的滿足,不知道自己在沉浸什麼,我需要一個人,能讓我吐漏這件事情,甚至阻絕我做這件事情,而阻絕的方式只有一種,那便是代替我在做的事情。以路西恩的角度來看,就是我奢求一個人擾亂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