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玻璃窗中/

      這人的美只侷限在玻璃之內。當我得以遠遠注視,而她身上恰好一絲不掛時,這份美擴張得最為嚴重,彷彿要將世界吞噬一般。她平穩而不造作,又或者是因為過於造作而顯得自信,我不清楚。太繁雜了,她的這份存在。與其說我是看著她的裸體發想,不如說我是看著她暴露在我眼前的骨骼而情不自禁地覺得美。但即使如此,我並不會將之隨意放在世人眼前,供人觀賞玩弄。多數時間,她被我鎖在深不可及的地窖。就連我都險些忘記,我是否擁有過鑰匙這件事情。

 

隙縫與海/

        海被縮成狹縫,我被縮得更小,後頭不能夠去設想,前方仍無路可逃,就連海都變得釐米大小,我休想讓自己變得更龐大。我期待這份牆過去曾經頹圯,這份未曾存在過的厚實能夠讓我感覺自己是滅亡之後的夢境。對海的感覺,僅此而已,並沒有太好。我是窒息的,難過至極的。可惜當我欲開口之時,卻不知從何講起。她們滔滔地講起她們的愉快或難過。而我欲言莫辯,精巧地將自己縮在隙縫裏頭,兀自生存,我能夠哭呀、能夠笑呀,全都源自於我豐沛的感性,可這份情緒不知怎地居然遭到了扭曲,說穿了,可能只是無畏的任性。又或許我期待有人給我當頭棒喝,提醒我:妳是在自以為什麼呢?告訴我,告訴我,人沒有那麼偉大,感性沒有那麼美好,一切都如此虛幻。聽起來死氣沉沉,卻亙古不衰,聽起來無理性可言,正是因為如此才能解釋感性。我的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是不能停止的,我強烈的悲傷預感趕不上我的行為,我如此膽小而不敢撞破,即使如此卻在這裡說著似不相關的句讀。我是不能夠去自行解讀這些文字的,當一個人了悟自己時已是死亡的瞬間。當我能夠雲淡風輕地講出來時,傷口才是真的成形,而誰也無法阻止。我的海,在繭裡頭搖。

 

如果能夠說到做到的話,下次小說想要從向田邦子那則散文作為發想^^ 

過了這麼久,仍然記憶。看了追憶似水年華(話是這樣說也只有1/3*1/7而已! 學校圖書館還只有第一冊!!不可思議,沒有完整收欸 難道只有第一冊值得讀?但我想要努力看完,雖然我仍然會跳段!!),覺得記憶真是太厲害了! 那是文學的所在之地,發覺眾人所寫的不過就是個人記憶起來的感情與感觸罷了(虛構?那也是去搜索資料所累積起來的感情與感觸阿XD不可能腦袋空空寫吧?)。然後,最近強烈意識,我覺得一個人自稱自己很敏感這個行為是應該廢止的,雖然普魯斯特也這樣做了,不過,該怎麼說,他那個年紀敏感成這個樣子,我不知道有誰會反對他很敏感這件事情(應該說因為是小說的關係所以說出來不惹人嫌!! 這就是我喜歡小說最大的原因>< 小說是個 唯一將讀者代入的文體 詩與散文皆是文字藝術者灌輸想法的呈現 ) 當然還是可以說啦,我並不會覺得如何.....只是覺得那樣並沒有意義,我討厭沒有意義的事情,先說.....我是個會替身邊所有事物找尋理由的人,唯獨這種事情我無法說明說白,我徒勞無功,其實我很氣餒XD

人都有說自己心情感情的權利,如果連這份權利都喪失的話,人是不能活的 

高二太匆忙了,已經預想自己的學期總成績會多悽慘

不過我段考前悟道了,即使喘不過氣也要硬逼自己讀課外書,因為只有這件事情能夠解救深陷迷茫追求分數的我!! 我要具備真正的知識,而不是浮濫浮誇的事情

我要更有知識更有知識更有知識以彌補我的年紀之小 當一個人的思想超越過經驗是很可怖的(雖然我很清楚的思想只是小孩的產物 呵 可是我還是了悟這一切了)

寫題目看到說孔子言不要交比不上自己的朋友,讓我震懾幾分,你果然是右派!!(雖然這是事實) 

我好苦惱啊,這就是妳遠離我的原因嗎?因為我並沒有那樣讓人值得成為朋友,因為我並沒有價值,因為我不過是個遜咖.....................該怎樣讓妳了解我的中心思想(???)

 

好想讀物理系喔!!! 我讀個屁三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