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顫抖的我的身體,恐懼到開始混亂的做出一些不合常規之事。用充滿平成臭的歡樂音樂來麻痺自己,假裝忘記。但全身還是抖。因為恐懼是真實存在的情緒,必須要將這些思緒都寫下來,有時我這麼想,但太紊亂了,好難整理,而且不知道整理了有何作用,我必須要有一些產出,有一些價值,可以的話想要去衝撞些什麼,喘不過氣。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總這麼想,可是這麼想也是不足的,僅僅只是在麻痺,然後又再一次,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的繼續下去。好想退回到某個時刻,某個我可以這樣寫的時刻,一直這樣一直這樣寫。我好想要學會說,可是我不會說,當我說我不會說的時候,我總覺得我是真的不會說,我應該要說出口嗎?其實是可以說的,只是假裝不會說而已吧,這些情緒有很重要嗎?我不覺得,這些都是可以犧牲掉的東西,這份痛覺也好,這些恐懼也好,都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情。那些人很在意的事情,對某些人而言真的一點也不重要,意識到這件事情時,傷透了我的心,儘管並不是我自己的事情,我沒有在意的事情喔,我這麼跟自己說,因為這樣一來,我就能迴避掉直面這個落差給我的痛苦。我每次想到「為賦新辭強說愁」這句詛咒時,就很感到擔憂,雖說我這些碎念並沒有影響到他人,但我總是覺得,哪,也一定有人是這麼看我的吧?這些煩惱有什麼好煩憂的呢?這麼說起來,我有不曾理解的煩憂嗎?寫成文字的話,我倒是蠻有自信共感的,也就是說,恐懼是能夠不斷擴增的,但是勇氣卻成長得很緩慢。當我多知道一些事情,我就更加恐懼這個世界。說起來,這樣的落差到底又代表什麼呢,我的驚惶真有其道理嗎?為什麼我會無法忍受呢。都是未解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