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週一不小心一口氣把アイナナ的動畫看了,看了之後感覺又驚又喜,驚訝這個故事文本比我想得還要深入,在看之前我有點半嘲諷的在自己的推特上寫說,「難道他會講到換C/分part這種議題嗎」,沒想到在遊戲第二部還真的出現了。會讓我原先只是想看看就算了(當時很悶,我也跑去看了花丸XD),到去下載遊戲把本傳劇情都看完,最主要的因素應該是動畫第八集,因為擔憂七瀨而失誤的一織這個片段,其後六彌做的事情很令人感動,但是還是「失誤的一織」這個衝擊力道更強,不知為何一下子就揪起心來。想到本命偶像團在台上失誤或者無法表演好什麼的心情,就一瞬間心情複雜,第八集之後我就不太能夠以隨便的心態看了,一直看到後面都很令我感動。

但第一部其實也就那樣,搶歌並不是很少見,在搶歌這一段,動畫劇情並沒有大力描述到粉圈的變化,但如果真的有搶歌這種事情發生,比起後面公司的角力,更明顯的應該是粉絲論戰(可以參照CLC&IZ*ONE......),我覺得很不合理的地方還有TRIGGER居然就這樣被投票贏過了(個人私心很重),要一直默默無聞然後上台就贏過已經發展了一兩年的前輩,我覺得是很難的,因為偶像的時效除非是傑尼斯那種大公司,不然還是很有限的吧!雖然King&Prince也是一出道就爆紅,可是都是人氣Jr團體,所以我覺得實在有點無理啊......不過畢竟是動畫嗎,這就算了,練習看起來雖然很累,但真的搬到現實只會更震撼,大概連簽名看起來這種小事都可以累積成疲勞,人類真的是很脆弱。

第二部主要的敘述軸心在老九条上,但我個人比較喜歡且有感的是第二部大量的「粉絲的心態」,其實在第一部透過九条天這個角色,有關於粉絲的立場,就已經被描述得很多了,蛋包飯發言也好,粉絲可能比我們更累發言也好,都是不論哪一國偶像粉絲理想中的偶像發言,而到了七瀨的氣喘這邊,遊戲裡面對於粉絲立場的敘述又更全面了,因為換了主唱/C(老實說這邊真的是沒有很清楚,所謂的C/主捧與否,是要從很多細節看的,要做到一直輪C是很難的......七個人也不大可能,如果是韓團,即使大家有分工,還是能夠從被分配到的影片幀數、歌曲秒數來看到底誰比較像重心,也蠻多公司會有隨著歌曲的性質不同而替換掉這首歌曲的重點人物,但這點在idolish7中不成立,因為虛構作品往往為了能夠分化出差異,個團的風格過於明顯的狀況下,作為icon的那個人,就很難被替換),而有了各式各樣的想法,比如說就有一織的粉絲認為這次銷量變好,乾脆不要換回七瀨好了,這樣的敘述完全像是直接從粉圈挑出來的話......!能夠像故事中這樣發布每張單曲,好像都沒什麼大礙,真的是很不可思議,所以要說寫實,還是遠遠不足的,但太過痛苦的話阿宅應該是負荷不了(老實說即使作為韓團迷妹這麼久,我也是很經常負荷不了,真人帶來的苦痛,真的是更多啊,誰知道偶像何時就不想幹了,甚至離我們而去呢?),如果某個人是主捧,但是那張單曲的銷售量卻大不如前,那名成員恐怕就會被大肆嘲諷一番吧,二次元偶像真好啊(望天)

防彈......防彈是個前阿宅很多的粉圈,所以即使在飯韓團,除了面對真人的各種動向的痛苦之外,只要不涉足到太過深入的地方,在表層的感受其實和在同人的二次元圈是相差不大的,我經常說如果防彈的故事和個性翻成二次元也還是會紅,因為七個人的交叉組成真的是神來之筆,形成了非常厲害的平衡。忙內line各具極端特色的弟弟感,rapline的情誼,vocalline,舞蹈3J或相聲3J,每個角色和每個角色都有一套文本運作,比如95就是同窗高中,學生時期會互嗆卻又會跑出來打網咖長大後會買水晶球給對方的這樣的BL文本(?),國旻就是養成係XD等等,這些組合關係,直接照抄成漫畫,還是只有紅的命(。),更別說還有宛如熱血漫畫般的故事劇情,從沒沒無聞到漸有起色,被嘲諷堂堂正正、酸回購一路走到美國表演SNL,真的是很熱血......

好像有點離題了,總之我想說一個團的成功往往也和平衡感很有關係,這點以創作而言會容易很多(畢竟真人要關係好實在是很看機運),但還是會有些微差異,idolish7的構成其實還在慢慢被建立,相較之下TRIGGER的穩固感非常不可思議,TRIGGER三人的個性非常互補,形象迥異卻都是同一個脈絡下的關係,在舞台上有一種相處風格,而在檯面下又有一種相處風格,這點很真實偶像XD <-說這麼多只是想說我......真的很喜歡TRIGGER啊!!!怎還不發單曲,是說粉粉都不衝榜的嗎!!!雖然日團粉不會刷什麼瀏覽量,但是專輯還是會衝一波的吧,沒有組織力是好事,但是有組織力也不是壞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